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關於本所

受理檢舉事項

對於採購案件涉有圍標、綁標情況、公務人員收受賄賂或其他不正利益、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營繕採購收取回扣、不當飲宴應酬及其他非法事項等,皆歡迎員工、民眾踴躍檢舉,並提供相關意見指教。

檢舉人所受之保障

根據「獎勵保護檢舉貪污瀆職辦法」第八條規定:「受理檢舉機關,對於檢舉人的姓名、年齡、住所或居所應嚴予保密。對於檢舉人之檢舉書、筆 錄或其他資料,除有絕對必要者外,應另行保存,不附於偵查案卷內。」,第十條規定:「 檢舉人的安全,有關機關應予保護,如有對檢舉人威脅、恐嚇或其他不法行為者,應依法處理。」以提供檢舉人必要之保護。此外,證人保護法第十一、十二條針對檢舉人為案件證人時,亦有相關保護規定。

檢舉人可得之獎勵

凡舉發貪瀆經法院判決有罪者,政府將依法院判決情形發給檢舉獎金,其金額最高可達新臺幣壹仟萬元。

檢舉人應注意事項

匿名或不以真實姓名檢舉或無具體事證或拒絕製作筆錄者,不給獎金。


法務部廉政署受理民眾陳情檢舉多元管道


  • 「現場檢舉」:廉政署北、中、南部地區調查組均設有專人負責受理現場檢舉事項,時間為上班日08:30-12:30及13:30-17:30。
  • 「電話檢舉」:設置0800受理陳情檢舉免付費專線,電話為「0800-286-586」(0800-你爆料-我爆料)。

    (上班日08:30-12:30、13:30-21:30;週休二日及國定假日08:30-12:30、13:30-17:30)

  • 「書面檢舉」:郵政信箱「100006國史館郵局第153號信箱」。
  • 「傳真檢舉」:傳真專線「02-23811234」。
  • 「網頁填報」:開啟廉政署網站首頁「檢舉和申請專區」-「我要檢舉」


交通部政風處民眾檢舉信箱:dac@motc.gov.tw

檢舉宣導圖片


 交通部公路局政風室檢舉專線 

交通部公路總局政風室檢舉專線
民意信箱:thbeth@thb.gov.tw 檢舉電話:02-2307-0445
檢舉傳真電話:02-2307-0489檢舉信箱:臺北郵政652號信箱

 高雄區監理所政風室檢舉信箱 

高雄區監理所政風室檢舉信箱
電子信箱:thbuq0d2@thb.gov.tw檢舉電話:07-7710369 
傳 真 機:07-7250665 服務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武營路36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