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關於本所

 

同仁可利用以下測量量表自我檢測,如檢測結果有需進一步諮詢,同仁可洽公路局委外諮詢服務機構「桃園市生命線協會」。

 

免費諮詢專線0800-800-590,諮詢信箱eapcenter.service@gmail.com;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晚上9時。(一般個案通常在三個工作天內回覆)

◆壓力指數測量表

預防勝於治療,職場心理健康促進計劃的第一步就是了解現況。因此,可利用本表進行壓力評估,評估每位員工的壓力狀況,作為擬訂壓力管理計畫之參考依據。

相關網址:https://health99.hpa.gov.tw/OnlinkHealth/Quiz_pressure.aspx

量表來源: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簡式健康表

本量表所列舉的問題是為協助您瞭解您的身心適應狀況,請您仔細回想在最近一星期中(包括今天),這些問題使您感到困擾或苦惱的程度,然後圈選一個您認為最能代表您感覺的答案。

相關網址:https://health99.hpa.gov.tw/OnlinkHealth/Quiz_Bsrs-5.aspx

量表來源: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憂鬱情緒自我篩檢

定期自我檢測憂鬱情緒才能有效預防憂鬱症。

相關網址:https://www.jtf.org.tw/psyche/melancholia/overblue.asp

量表來源:董氏基金會

◆職場疲勞量表

檢測看看你是否有點職場倦怠了!

請參考:臺大健康政策與管理研究所鄭雅文老師職場疲勞量表

◆飲食行為測量表

掌握自身飲食行為,可透過量表剖析結果,進而規範健康飲食狀態與營養需求。

相關網址:https://health99.hpa.gov.tw/OnlinkHealth/Quiz_EatingBehavior.aspx

量表來源: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尼古丁成癮度量表

此量表可以幫助想戒菸或正在吸菸的您,更了解您的尼古丁成癮程度,進而選擇出適合自己的戒菸方法!

相關網址:https://health99.hpa.gov.tw/OnlinkHealth/Quiz_nicotine.aspx

量表來源: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新版兒童生長曲線

為了讓寶寶成長更健康,您知道她()的生長狀況嗎?快來試試新版WHO兒童生長曲線圖,幫助爸媽們掌握寶寶成長即健康狀況唷!(還有分男孩版及女孩版喔~)

相關網址:https://health99.hpa.gov.tw/OnlinkHealth/Quiz_Grow.aspx

量表來源: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阿姆斯勒方格表

一個簡單的自我檢查老年黃斑部病變的方法。

相關網址:https://health99.hpa.gov.tw/OnlinkHealth/Quiz_AmslerGrid.aspx

量表來源: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身體質量指數BMI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以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 BMI)來衡量肥胖程度,其計算公式是以體重(公斤)除以身高(公尺)的平方。國民健康署建議我國成人BMI應維持在18.5kg/m2)及24kg/m2)之間,太瘦、過重或太胖皆有礙健康。研究顯示,體重過重或是肥胖(BMI24)為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惡性腫瘤等慢性疾病的主要風險因素;而過瘦的健康問題,則會有營養不良、骨質疏鬆、猝死等健康問題。

相關網址:https://health99.hpa.gov.tw/OnlinkHealth/Onlink_BMI.aspx

量表來源: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家庭照顧者壓力量表

照顧者壓力量表輕鬆做,隨時檢測,保持身心健康。

相關網址:https://www.familycare.org.tw/service/10737

量表來源: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

◆婚姻品質量表

健康的婚姻關係是良好家庭、親子關係最重要的基礎。想為婚姻關係健檢一下嗎?快進來檢測,找到幫婚姻關係加分的撇步!

相關網址:https://www.tip.org.tw/evaluatefree09

量表來源:華人心理治療基金會

◆親子關係量表

你和你的孩子相處的好嗎?快點進來看看你和孩子的親子關係,找到讓你和孩子相處更好的方法吧!

相關網址:https://www.tip.org.tw/evaluatefree10

量表來源:華人心理治療基金會

◆人格依附風格量表

想了解你的依附風格以及對人際關係的看法嗎?快點進來看看吧!

相關網址:https://www.tip.org.tw/evaluatefree11

量表來源:華人心理治療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