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監理服務網線上預約可享高齡駕駛人換照優先服務

  • 公告期限:111-02-11 10:45
分類宣導
公告日期111-01-11 10:45
公告單位高雄區監理所-澎湖監理站-第三股
內容 考量高齡駕駛人行動較不便,為避免高齡駕駛人久候,監理服務網提供高齡換照預約,只要上網依網頁說明,輸入高齡駕駛人身分證字號、生日、姓名及電話即可預約,並依預約日期時段報到,辦理高齡換照享有監理單位優先服務!
澎湖監理站表示31年7月1日(含)以後出生,屆滿75歲或民國31年6月30日(含)前出生有違規記點或吊扣駕照情形的長輩,收到換照通知單或接到電話通知後,請儘速至監理站辦理換照。至監理站前,需先至衛生所或委託體檢代辦所,經體檢合格及通過認知功能測驗,至監理站辦理換照時,應攜帶「體檢表」、「駕照正本」、「身分證正本」、最近2年內同1組的1吋照片4張,委託他人辦理需「受託人身分證正本」。
澎湖監理站提醒,經評估身體狀況不適合駕車或駕照不使用,可至監理服務網下載「自願申請註銷駕駛執照切結書」,填寫後臨櫃、傳真或郵寄至監理機關辦理繳回駕照;另可利用監理服務網線上註銷駕照(網址:https://www.mvdis.gov.tw/m3-emv-drv/driver/driverLicenseCancellation#),非常方便,請多多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