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元旦假期收心日 公路客運最挺您

  • 公告期限:108-02-01 07:02
分類宣導
公告日期108-01-01 07:02
公告單位高雄區監理所-秘書室
內容撐過睡意、迎接108年第一道曙光後,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回家倒頭就睡,但是疲勞駕車可能對用路安全造成不可預期的威脅;加上公路總局實施「國道客運票價優惠及公共運輸轉乘優惠措施」只到今(1)日24時止,那麼「搭公車」就是最好的選擇,不僅讓您上車安心睡,還能輕鬆省荷包!
因應元旦連續假期的結束,全國知名的各個迎接曙光景點周邊道路,開始湧現疏散車潮;再晚些時間,各地重要道路還會有另一波收假車潮,恐讓用路人疲累又鬱悶的收假心情盪到谷底。這時,選擇搭乘公路客運班車,可以坐在車上閉上眼睛、安心休息,讓人暫時忘記塞車及收假的苦悶。而且,公路總局於本次元旦連假期間實施「國道客運票價優惠及公共運輸轉乘優惠措施」,優惠期間只到108年1月1日24時止,優惠方案有三:一、88條國道客運路線,優惠額度維持平均85折;二、「台灣好行」42條客運路線,全票乘客持電子票證刷卡享半價優惠;三、在搭乘國道客運、臺鐵或高鐵等出站後,持用電子票證轉乘在地公路客運或市區客運,還有基本里程(或一段票)票價免費。搭公車就有好康的小確幸,千萬別錯過!
高雄區監理所梁郭國所長表示,因應連假期間的跨年活動,轄區的在地公路客運業者體貼民眾、與乘客站在一起,不僅增開班次來節省候車時間,並配合公路總局實施的公共運輸票價優惠措施,期帶給民眾CP值超高的乘坐服務。因此希望民眾在假期的最後一天,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才能讓旅途玩得平安、荷包省得開心。
承辦單位:高雄區監理所運輸管理科
聯絡人:雍聰敏科長07-7711101轉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