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屏東小黃春節收費有加成 未按計費表收費罰9千

  • 公告期限:111-02-13 14:38
分類宣導
公告日期111-01-13 14:38
公告單位高雄區監理所-屏東監理站-第五股
內容壬寅虎年春節將至,屏東縣政府已公告春節期間計程車運價,需使用計費表內建功能選取春節加成按表收費,但是向乘客用議價方式收取費用,可是違反規定的喔。
本次春節加成期間為111年1月28日0時起至111年2月6日24時止,共10日,全天依表按趟次收費;駕駛如未按內建功能選取春節加成,不得額外加收這筆車資,運送完畢要主動列印乘車收據給乘客,才符合「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相關規定。
屏東監理站站長羅振瑞呼籲搭車民眾,如果遇到有未按表計費情形,請將時間、地點、車牌號碼、收取車資金額及駕駛人姓名記下後,向本站08-7666733#304或08-7666136檢舉,經查證屬實,將依違反「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開罰9,000元。
羅振瑞表示,因應肺炎疫情仍嚴峻,防疫指揮中心已公告交通運輸場域應嚴格遵守各項防疫措施,加強要求計程車業者需定時消毒車輛,以及計程車上均張貼「實聯制」QR Code,請民眾進出大眾運輸場站及搭乘客運時,務必佩戴口罩與配合實聯制措施,防疫不鬆懈,才能平安、開心過好年。
承辦單位:第三股
聯絡人:股長鄭瑞隆
聯絡電話:08-7666733分機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