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減少公車肇事率 監理站與客運業者公私協辦為行車安全把關

  • 公告期限:109-06-20 09:48
分類消息
公告日期109-05-20 09:48
公告單位高雄區監理所-屏東監理站-第五股
內容辦所屬駕駛員交通安全教育活動,精心設計一連串安全駕駛課程,同時準備大型車視野死角與內輪差實體道具,提醒運將朋友駕駛大客車上路要多留意看不到的區域,才能多一分注意,少一分遺憾。
由於客運司機每日駕車時間相對較長,具備正確的安全駕駛觀念就顯得非常重要,而客運公司也肩負管理責任,規劃相關教育訓練,邀請監理站講師授課,希望藉由專業講師的講解,以及實際操作演練,能確實有效提昇司機的安全駕駛知識與用路意識,進而降低執勤開車期間的風險。
屏東監理站表示,本次活動課程內容除安排最新交通法規分享、常見違規態樣分析、酒駕罰則介紹、事故預防與處理等室內課程,監理站特地將視野死角與內輪差移動式道具帶到戶外擺設,讓司機朋友實際體驗大型車產生的視線死角及轉彎內輪差盲區,寧願謹慎一點,也不願放過可能發生的危險。
承辦單位:屏東監理站第三股
聯絡人:股長 鄭瑞隆08-7666733轉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