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你看到它,他不一定看到你,大型車視野死角宣導體驗活動

  • 公告期限:109-10-16 08:29
分類宣導
公告日期109-09-16 08:29
公告單位高雄區監理所-屏東監理站-第五股
內容交通部為推動全國同步實施交通安全教育,訂定規劃每年9月第3週為「交通安全週」。為加強學童對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安全觀念,屏東監理站9月15日於屏東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小學辦理「認識大型車視野死角暨內輪差交通安全體驗活動」,以期降低大型車交通事故發生。
透過活動向下紮根交通安全教育,安排學生到大型車駕駛座,親自體驗大型車駕駛看不到的視野區域,並配合鋪設在地上之內輪差軌跡帆布進行解說,教導學生如何避免大型車轉彎時,產生的危險及應注意事項,提醒學童在道路上看見大型車要保持安全距離,並提高對大型車之警覺心,讓學生了解「遠離大型車,安全有保障」的觀念。
透過親自到大型車駕駛座上體驗駕駛的視野,就讀國小六年級陳同學說:「原來坐在這邊是看不到黃色位置(視野死角區),以後看到大型車一定要離遠一點!實際體驗過後,才知道視野死角太危險了」。
屏東監理站站長洪美芳表示,學生上下學行走在道路上,或一般民眾騎車在道路上,常忽略大型車的危險性,失去警覺心以為大型車駕駛在路上應該有看到自己,一不小心可能就進入到大型車的危險範圍內而發生事故,期望透過本次大型車交通安全宣導活動,讓學生養成正確良好的交通安全習慣及路權觀念,降低交通意外發生,建立交通零事故環境。
承辦單位:屏東監理站第二股
聯絡人:股長 丁裕榮 08-7666733 分機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