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告別國慶連假 搭公車免塞車

  • 公告期限:110-11-08 10:27
分類消息
公告日期110-10-11 05:00
公告單位高雄區監理所-秘書室
內容 110年最後連假的收假日,相信民眾最怕在路上塞車。高雄區監理所建議民眾搭乘公共運輸,不僅有客運業者落實場站及車輛的安全管理與防疫清潔消毒,還能安心上車睡到飽。
高雄區監理所李瑞銘所長指出,由於疫情影響民眾搭乘公共運輸意願,自9月起每逢假日的墾丁沿線地區常湧現自駕車潮,除了造成當地交通打結,亦使轄區客運班車運量下滑。但轄區客運業者依舊秉持服務旅客的熱忱,確實做好場域清潔消毒與行車安全管理,更在國慶連假期間維持正常營運班次,協調【9117、9127、9188、9189】等路線每日共發出198班次往返高雄與墾丁地區。鼓勵返鄉、出遊民眾利用公共運輸,減少自駕帶來的塞車與疲勞駕駛風險。
李瑞銘同時提醒搭乘公共運輸的旅客,出門前可先以電話洽詢,或下載公路總局發行「iBus_公路客運」APP來查詢班車發車或到站時間,且務必全程配戴口罩及配合實聯制登記,就能開心出遊、安心返家。
承辦單位:運輸管理科
聯絡人:賴科長司烜
聯絡電話:(07)771-1101分機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