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親子「童在藝起」 實境體驗大型車視野死角

  • 公告期限:109-12-31 14:28
分類消息
公告日期109-09-14 14:28
公告單位高雄區監理所-秘書室
內容為響應交通安全週推廣大型車交通安全,高雄區監理所14日結合「童在藝起」親子共學團辦理交通安全體驗活動,教育大小朋友們認識大行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現場提供大客車實車體驗,地面畫設大型車司機所看不見的視野死角以及內輪差範圍,讓大家輪番坐上駕駛座,實際體會大型車司機的盲點。並將大客車逃生要領結合密室逃脫遊戲,車內以煙霧機噴煙,模擬大客車失火情境,大家必須在煙霧中找到車上的逃生工具才算逃脫成功,玩過的都說太有創意、太逼真了。
高雄區監理所所長李瑞銘表示,為了兼顧小朋友們的接受能力與天真好動的天性,除了活潑生動的交通安全宣導外,透過豐富的活動讓小朋友們寓教於樂,開心學習,過程中不只是交通安全知識的累積,更希望藉由實際體驗方式,教育並協助兒童認識交通安全知識,提高自我保護的能力,將交通安全意識從小扎根於小朋友們的心中。
活動中大小朋友們個個都好奇又專心聽著解說,還不時提出疑問,且透過實際體驗感受,更可以提起學習興趣,讓大家都留下了務必遠離大型車觀念的深刻印象,也都認為這樣的活動很有趣又具教育意義,參與的大小朋友們都玩得很開心,表示免費有得玩、有得學習還有宣導品,實在很超值,直呼下次還想再來。
李瑞銘所長再次提醒,大型車視線死角為車輛前後方及左右兩側,轉彎時由於內側前、後輪行經軌跡的差距,會造成內輪差現象,呼籲大家務必要儘量遠離大型車,以策安全。
承辦單位:駕駛人管理科
聯絡人:龔建源科長07-7711101轉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