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下載監理服務App 定檢通知不漏接

  • 公告期限:107-06-07 09:18
分類宣導
公告日期107-03-07 09:18
公告單位高雄區監理所-秘書室
內容 「沒收到定檢通知單,結果驗車過期,唉! 900元又飛了。」想必這是每位車主被處罰鍰時心中的OS。但現代人工作繁忙,很容易就忽略了行照上的定檢日期。
各位車主免煩惱,公路總局聽到大家的心聲了,現在起,只要下載監理服務App,並訂閱監理通知-車輛定期檢驗通知,每年定檢日前2個禮拜,即會自動發送訊息提醒車主,讓車主荷包不再失血。
高雄區監理所所長梁郭國表示,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7條規定,汽車不依限期參加定期檢驗,處汽車所有人新台幣九百元以上一千八百元以下罰鍰,逾期6個月以上,還會遭註銷牌照處分;各監理機關基於為民服務及提高車輛到檢率,雖會主動寄發定檢通知單,但車主往往因就學、就業等因素,未居住於車籍地,導致沒收到通知而逾期受罰。
梁郭國並指出,監理服務App除了有定檢通知外,還包括汽燃費繳費、職業駕照審驗、牌照及駕照吊扣期滿…等多項通知,歡迎車主多加下載利用,讓各項監理通知不漏接。

承辦單位:交通部公路總局高雄區監理所車輛管理科
聯絡人:王文強科長07-7711101轉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