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台東偏鄉「老爸」、「奶媽」開巴士 共同守護部落最後一哩的幸福

  • 公告期限:111-07-17 09:46
分類消息
公告日期111-06-17 09:46
公告單位高雄區監理所-臺東監理站-第四股
內容為落實偏鄉行的正義,實現交通平權,由公路總局高雄區監理所所長李瑞銘所率領的團隊協助台東縣12個鄉鎮推動幸福巴士(小黃),以滿足部落鄉親就醫、求學、洽公及採買等基本民行需求,因著所長李瑞銘心繫這些部落孩子及長輩搭乘情形,成立了高雄區監理所幸福巴士關懷團隊。
日前關懷團隊來到達仁鄉新化部落,村長邱嘉半對李所長看見新化部落交通的需求,並在109年9月29日協助新化線幸福巴士通車上路表達萬分感謝,讓部落裡的孩子可以每天晚上回家吃晚餐,部落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賴財富更說,「幸福巴士十足幫助我們的偏鄉,更感動很多學生家長,因為被公部門看見,不會因為我們住在很高的地方就忘了我們,這樣的規劃安排也獲得整個村民的認同,謝謝高雄區監理所。謝謝!」
接近放學時刻,關懷團隊隨著幸福巴士來到了大武國中,這是新化部落孩子們就讀的學校,今年畢業的政宸說,感謝回山上擔任幸福巴士駕駛的「老爸」,辛苦載著他們上下學,能每天回家、有家人的陪伴,讓他讀書更有動力了;陳台新同學說,原本都是由爸媽接送,自從有了幸福巴士以後就跟妹妹及部落裡的學生一起上下學,很開心。
李瑞銘說,這次除了關懷孩子們的搭乘情形外,還準備「我的成功,我決定」勵志書給同學們,希望幫助部落孩子打開一扇窗,順著本心去追尋自己的人生方向,定義自己的成功。
相距近75公里的路程,關懷團隊從新化部落到卑南鄉富源村,由延平鄉公所青年發展所所長胡克穩、巴喜告教會凱方牧師及台東縣政府團隊等,陪同訪視當地人都暱稱她為「奶媽」的陳雯旂大姊,陳大姐是利吉部落唯一的幸福小黃司機,照顧著當地部落的民行需求,團隊也實地跟著陳大姐沿路到長輩家中接送,紀大姊、秀桃姐及謝大姊都開心豎起拇指說「搭幸福巴士真的好幸福」。
李瑞銘表示,幸福巴士不只是幸福巴士,由部落裡的「老爸」「奶媽」擔任幸褔巴士司機,增加在地就業機會,由在地人服務在地人,一起共同守護部落最後一哩路的幸福,關懷團隊會持續走訪深入部落,關心偏鄉對幸福巴士的需求,以規劃更貼近鄉親的運輸服務。
承辦單位:高雄區監理所台東監理站
聯絡人:第三股股長邱品翰 
聯絡電話:089-311539轉分機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