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木人石心-木刻、石雕、攝影聯展」 監理所11/1開展

  • 公告期限:107-12-02 08:55
分類消息
公告日期107-11-02 08:55
公告單位高雄區監理所-秘書室
內容

欣賞藝術品總是能給人一種文藝的氣息,在現代忙碌的生活節奏中,如果能透過藝術來紓解壓力,提升生活美學,找到身心靈的平衡,或許就能減少內心的負能量。 由高雄區監理所主辦的「木人石心-木刻、石雕、攝影聯展」,作者全數是公路總局同仁,所長梁郭國表示,為了籌辦這次展覽,不但網羅各區工程處公路景觀攝影得獎作品,還遊說臺東監理站現任站長及前任副站長展出其木刻及石雕作品,除了讓民眾欣賞公路景觀四季之美外,也要顛覆大家對於公務員刻板印象。 
展覽自11月1日起至12月27日止,梁郭國說,展覽名稱取名為「木人石心」是有意義的,這是比喻人的意志堅定,任何引誘都不能使他動搖,也就像我們工程人員在道路施工時必須投入整個心力,也好比在木刻及石雕創作必須全程貫注一般。 副所長翁焜根說,在欣賞道路景觀攝影作品之餘,可以想見當初工程單位是投入多少人力及歷經多少艱苦,披荊斬棘一路走來才能留下美麗的景色,也才能帶動觀光產業的蓬勃發展。 副所長馮靜滿則說,臺東地區好山好水好人情,現任周志昌站長及前任許文元副站長都是無師自通的藝術家,平日監理業務繁雜,在工作閑暇之餘,便開始嘗試起木雕創作,一是興趣,一是舒壓,選用材質多為檜木及樟木,作品主要以貓頭鷹為主,每隻貓頭鷹造型不一,神情逗趣可愛,深受大家喜愛。 
本次展覽將於本所展出,展出時間為107年11月1日到107年12月27日上午8時至下午5時止(國定及例假日不對外開放),地點在高雄區監理所(高雄市鳳山區武營路361號1樓-3樓) ,歡迎大家踴躍至本所參觀。 
承辦單位:秘書室 
聯絡人:鍾秉均主任07-7711101轉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