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高屏地區春節公共運輸疏運措施

  • 公告期限:109-03-31 15:55
分類消息
公告日期109-01-14 15:55
公告單位高雄區監理所-秘書室
內容 109年春節連假即將來臨,為避免歷年高屏地區各重要觀光景點之走春民眾大量湧入、造成當地交通大打結,以墾丁地區為例,高雄區監理所特協調高墾線共營客運業者增開48班次客運班車,總班次達228班次、增加比率達20%,希望能減少私人運具上路,並能快速、有效疏運旅客。
高雄區監理所所長梁郭國表示,除墾丁地區外,配合屏東縣政府「屏東綵燈節、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四重溪溫泉季」等活動,另協調轄區相關客運公司每日提供超過259班次的公路客運路線班車行駛、往返鄰近重要運輸節點(如屏東轉運站、枋寮火車站),民眾在上述活動接駁車服務時間外,也能安心出遊、開心返家。
此外,為提升春節期間的營業大客車行車安全,該所亦排定監警聯合稽查勤務,於各風景區、國道高速公路加強攔檢,且前往各客運公司場站加強車輛安全逃生設備及胎紋深度檢查,再針對駕駛員的工時及酒精檢測加強查核。就是要讓前往高屏地區各景點走春的民眾,都能安心搭乘公路客運班車。
而108年度連續假期公共運輸優惠措施的佳評如潮,讓公路總局於今年春節期間持續提供「89條國道客運提供85折不等優惠、搭乘國道或台(高)鐵轉乘在地客運享基本里程或市區客運一段票價免費、39條台灣好行路線刷卡半價」等優惠措施,更讓民眾出遊省很大!
高雄區監理所提醒搭乘客運班車的民眾,出門前可先利用公路總局發行的公路客運資訊整合服務軟體「iBus_公路客運」APP查詢相關乘車資訊,隨時掌握欲搭乘路線的班車動態,不僅省荷包、又避免塞車之苦;開車族也可下載具有結合國、省道即時交通資訊的「幸福公路」APP,查詢交管措施、即時路況影像、資訊可變標誌訊息及其他交通生活資訊,掌握最新路況,使旅途更順暢。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承辦單位:高雄區監理所運輸管理科
聯絡人:榮沛華07-7711101轉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