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汽車學習駕照電子化 費用減半,創造三贏

  • 公告期限:107-11-12 08:23
分類宣導
公告日期107-09-12 08:23
公告單位高雄區監理所-秘書室
內容依據現行規定,在報名考普通小型車駕照前,必須先申請學習駕照,才能在指定路線及時段由有駕照的人陪同上路學習駕車。學習駕照現在增加電子版本,除了規費減半外,還有節省紙本列印及線上查詢功能,便利性大大增加。
高雄區監理所所長梁郭國表示,以往電子學照為紙本列印,收取規費100元。現在學習駕照推出電子版本,除規費減半為50元外,電子學照資料可由監理服務網或手機App下載及查詢,不需列印紙張,也避免遇到不慎遺失還要再次補發的情況。
梁郭國說,目前學習駕照採電子與紙本雙軌並行,民眾可選擇要電子學習駕照或是採用原紙本印照。為了減少紙張列印,保護我們的地球,梁郭國呼籲有辦理學習駕照的民眾,多多使用電子學照,花費更省,便利性越高。
如有任何疑問請洽高雄區監理所(07)7711101轉分機209、201詢問。
承辦單位:駕駛人管理科
聯絡人:龔建源科長07-7711101轉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