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屏東縣瑪家鄉小黃公車首發 服務鄉民復健就醫真方便

  • 公告期限:110-10-10 13:11
分類消息
公告日期110-09-10 13:11
公告單位高雄區監理所-屏東監理站-第五股
內容屏東縣瑪家鄉今(10)日上午10時於北葉村集會所辦理「瑪家鄉幸福小黃」通車典禮,原鄉小黃公車啟航。
交通部公路總局高雄區監理所李瑞銘所長表示,屏東縣原鄉第1條小黃公車,今天終於要在瑪家鄉正式通車。為服務行動不便需定期復健就醫之鄉民及提供長者文健站間之接駁服務,高雄區監理所及屏東縣政府輔導瑪家鄉導入幸福小黃公車,新闢幸福小黃「復健安康線」及「文健站接駁線」等2路線接送鄉民至文健站、地磨兒生活機能中心、屏東基督教醫院、寶建醫院等醫療院所,提供鄉民更便捷之公共運輸服務。
公路總局許鉦漳局長表示,瑪家鄉目前有一輛中型巴士接送鄉內學生就學,本次新闢幸福小黃「復健安康線」及「文健站接駁線」等2路線,滿足鄉內就醫及基本民行等需求,公路總局針對新增2路線補助瑪家鄉470萬元營運費用,加上原有就學路線補助,共計550萬元,希能讓瑪家鄉鄉民除享受到與都市民眾相同的交通服務外,更讓鄉民到屏東市區洽公、採買等更便捷;許局長也期許現行屏東地區幸福巴士,藉由導入屏東縣政府「智慧運輸平台」及鼓勵當地社會資源投入偏鄉運輸,轉型為幸福巴士2.0模式,以建構更完善聯外之交通路網,以實現原鄉交通「行的正義」。
瑪家鄉今日新闢的文健站接駁線及復健安康線等2線幸福小黃路線,每週一至週六行駛,每日往返6班次,採取固定班次營運;票價部分,一趟以新台幣10元計價,來回計20元,歡迎需要的鄉親踴躍搭乘,相關搭乘資訊請洽瑪家鄉公所農業觀光課08-7992009分機45洽詢。
承辦單位:高雄區監理所屏東監理站
聯絡人:第三股股長鄭瑞隆 
聯絡電話:08-7666733轉分機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