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大車入校園 莘莘學子「視野死角」及「內輪差」初體驗

  • 公告期限:108-05-12 14:45
分類消息
公告日期108-04-12 14:45
公告單位高雄區監理所-屏東監理站-第五股
內容講的落落長,不如自己來體驗,為宣導大型車轉彎時視野死角多且內輪差範圍大,屏東監理站結合屏東縣政府教育處、警察局交通隊、路老師及縣內潮州、有能與弘全駕訓班,直接進入校園辦理大型車視野死角與內輪差體驗活動。第1場4月10日下午在枋寮高中正式開鑼!分別以室內課程及戶外實車體驗方式,讓同學輪流坐上大客車駕駛座體驗大型車駕駛人原來有這麼多看不到的地方及轉彎時內輪差產生的範圍,如果自己走路、騎自行車或被家人載送時一定要避免進入這些區域,提高警覺,才能確保平安。
枋寮高中邱教官表示,今天的宣導與以往的模式不一樣,學生直接坐上駕駛座及鋪設在地上的帆布,加強提醒學生注意視野死角及內輪差,效果真的不錯。
高一陳同學也說,坐上駕駛座往外看,明明沒有腳踏車及行人,但是下車一看,嚇死人了,車旁什麼時候出現腳踏車及行人阿!以後在道路上一定要遠離大型車。
屏東監理站站長榮沛華表示,今年預計辦理20場校園宣導活動,為了讓同學能夠真實體驗,除了將大客車開進校園外,並以大客車尺吋量身訂做視野死角(黃色)及內輪差(紅色)帆布,鋪設在大客車四周危險區地上,提醒同學遠離大型車輛,希望能建立用路人危險意識,有效降低事故發生。
承辦單位:屏東監理站第二股
聯絡人:股長邱俊梁 08-7666733轉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