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十次車禍九次快,減速才是王道」

  • 公告期限:108-05-12 11:48
分類宣導
公告日期108-03-12 11:48
公告單位高雄區監理所-秘書室
內容「十次車禍,九次快」,交通事故發生機率及嚴重程度往往與行車速度成正比。根據高雄市交通局統計,106年申請案肇事原因前三名分別為超速行駛、轉彎車未禮讓直行車以及無號誌路口未依規定停讓等行為最多。
高雄區監理所所長梁郭國表示,行車速度會影響緊急煞車時所需要的距離(反應距離與煞車距離),行車速度越快,發生交通意外事故的機會越高。且機車?有保護乘員的外殼,一旦發生意外,往往會造成嚴重死傷。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研究指出,由於機車之保護性差,當撞擊速度由時速30公里增加至時速50公里,人員死亡的機率會由10%大幅增加至80%。
梁郭所長提醒您,降低行車速度可增加駕駛人之視野範圍、反應距離及空間,減少事故發生機率,及降低事故嚴重性,顯示加強汽機車等所有車輛的行車速度管理,對行車安全確實很重要。
如您尚有其他相關問題,請洽高雄區監理所(07)771-1101轉分機201。
承辦單位:駕駛人管理科
聯絡人:龔建源科長07-7711101轉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