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響應植樹節 監理所種下「希望之樹」

  • 公告期限:107-09-08 09:38
分類消息
公告日期107-03-08 09:38
公告單位高雄區監理所-秘書室
內容

植樹節將至,為營造綠美化生活環境,落實節能減碳,推廣環保愛地球的觀念,高雄區監理所今(8)日上午於車輛檢驗線入口綠地種植七里香,以傳承種樹理念。
高雄區監理所所長梁郭國表示,在春天裡種下一棵「希望之樹」,一起為地球添抹綠是高雄區監理所的願望,尤其近幾年,高雄地區空氣品質每況愈下,因此特別選在植樹節前夕,號召所內各級主管及同仁親手植樹,希望帶動鳳山地區民眾一同來種樹、護樹,共同達到減碳減霾害的功效。
「今天我們種下希望之樹,期盼來年小樹能變大樹」在梁郭國所長的號召下,各級主管手拿園鍬用力掘土,還得小心奕奕地將七里香植入土中。
「種樹要深挖淺種,樹穴要挖得深,然後覆蓋鬆土,再把樹苗種下,低於地面5公分即可,然後把周邊的土壤壓實,樹底下的土壤保持鬆軟,樹穴周邊的土壤稍高,可避免雨水或澆水時流失。」有著多年園藝植栽經驗的副所長翁焜根在一旁熱心提醒大家。
梁郭國呼籲大家一同來種樹,不但可以減少霾害,植物光合作用所製造的新鮮氧氣還讓人心曠神怡,長大後的樹林也能成為蟲鳥寄居地,造就生物多元化,樹根還可攬蓄雨水補充地下水源幫助水土保持等效益。 承辦單位:高雄區監理所秘書室
聯絡人:鍾秉均主任07-7711101轉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