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春節連續假期輕旅行 公車票價優惠多

  • 公告期限:108-03-01 05:56
分類宣導
公告日期108-02-03 05:56
公告單位高雄區監理所-秘書室
內容公路總局在春節連續假期實施「國道客運票價優惠及公共運輸轉乘優惠措施」,民眾可利用公車路線規劃一日的輕旅行,不需帶上沉甸甸的行李及現金,只要一卡在手,就能到鄰近地區的郊外景點,來趟說走就走的輕旅行。
撐過令人忙碌不堪的大掃除,又暫時不想跟著擁擠人潮採買年貨,那麼到鄰近地區景點走走逛逛、調養生息,是個不錯的選擇。公路總局自108年2月1日0時起至108年2月10日24時止期間實施「國道客運票價優惠及公共運輸轉乘優惠措施」,有86條國道客運路線票價平均85折、40條台灣好行路線全票者半價優惠,還有國道及高、台鐵使用者轉乘地方客運享有基本里程(或一段票)免費等優惠。只要帶上一張電子票證、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就能來趟公車輕旅行,還能減少塞車及苦無車位的煩惱。
高雄區監理所梁郭國所長表示,不論選擇搭乘短途國道客運路線,或是利用公路客運及市區公車路線前往鄰近地區景點,只要懂得利用電子票證刷卡搭公車的各項票價優惠措施,就能輕鬆省荷包、快樂出遊去。因此鼓勵民眾多加利用,並可利用「客運e化暢行台灣」網頁、或下載「iBus_公路客運」APP來查詢更多客運資訊及預估到站時間,以妥善安排一日出遊行程。
承辦單位:高雄區監理所運輸管理科
聯絡人:雍聰敏科長07-7711101轉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