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響應交通安全月 高雄區監理所24日邀運輸業者共同宣示

  • 公告期限:110-12-31 16:27
分類消息
公告日期110-10-24 12:00
公告單位高雄區監理所-秘書室
內容高雄區監理所新聞稿
響應交通安全月 9大運輸業共同宣誓
110年高雄區監理所「路口慢看停 行人停看聽」交通安全月宣導活動今(24)日在大發駕訓班拉開序幕,過埤國小氣勢磅礡的太鼓表演震撼全場,鳳山高中精彩的「勁歌熱舞」讓現場氣氛一度HI到最高點,以及高雄市道安交通促進會「行動劇表演」及大發駕訓班「路口停讓展演」,都非常吸睛,也讓整場活動熱鬧滾滾!
交通部將10月列為交通安全月,為了讓更多民眾瞭解「路口安全」的重要性,特別選在轄區大發駕訓班辦理交通安全宣導活動,邀請大高雄地區產官學各界代表一同響應,並以「路口安全」為重點,結合交通安全月主題曲MV,宣導「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朝向「零死亡、零重傷」目標。
特別交通部道委會湯儒彥組長、公路總局許鉦漳局長、高雄市政府交通局張淑娟局長、立法委員許智傑委員及第三區養護工程處吳昭煌處長、各區監理所、公務人員訓練所等各級長官蒞臨指導,同時感謝高雄市交通局、交通警察大隊、道路交通安全促進會、稅捐稽徵處、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及屏東分署,以及大高雄地區各大運輸業者、代檢聯誼會、各級學校的共襄盛舉,共同宣誓響應,落實路口慢看停。
李瑞銘所長致詞時表示,為讓市民朋友對路口安全能有深刻體認,特別安排高雄市道安交通促進會以行動劇表演方式及大發駕訓班「路口停讓展演」,將路口停讓口訣宣導給現場民眾,並呼籲共同關心交通議題。
交通部道安會湯儒彥組長則表示,路口是人車交會最頻繁的地方,常見行人在車道上停等、不走行人穿越道、過馬路滑手機等不專心行為;駕駛不禮讓行人,甚至超速、闖紅燈,這些都是危險行為。
公路總局長許鉦漳也提醒,這個月是交通安全月,呼籲所有用路人路口慢看停、走路停看聽,希望所有人都可以共同響應,但也不是十月結束後,交通安全月的精神也跟著結束,盼能藉此宣導效果,讓路口零事故、零意外。
活動現場除了精彩的表演外,還有高雄市政府交通大隊、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稅捐稽徵處及第三區養護工程處等機關所設置之攤位,每個攤位都紛紛設計出許多好玩有趣的闖關遊戲,吸引大小朋友組隊參與,寓教於樂之餘,也感受到高雄區監理所宣導交通安全之用心。
高雄區監理所駕駛人管理科
聯絡人:鍾秉均科長
聯絡電話:07-7711101分機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