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參加機車駕駛訓練,有1300元補助

  • 公告期限:110-05-06 09:19
分類消息
公告日期110-04-06 09:19
公告單位高雄區監理所-屏東監理站-第五股
內容報您知,現行報考普通重型機車駕照可向駕訓班報名,先完成6小時的學科(駕駛道德、道路交通管理法規及車輛構造修護常識)及10小時的場地駕駛訓練(含模擬駕駛),並於110年11月30日前考取駕照即可獲得1,300元補助,名額有限,先搶先贏。
屏東監理站站長洪美芳表示,為推廣普通重型機車駕駛訓練,現在只要在轄區設有普通重機訓練的駕訓班(潮州駕訓班、弘全駕訓班)報名普通重型機車訓練並完成考取駕照後,可領取公路總局1,300元的訓練費補助。
洪美芳表示,經過統計,經過機車駕訓較未受訓者,違規風險減少32%,肇事風險減少20%,顯見機車駕駛訓練有其成效。藉由駕訓班的訓練,培養正確駕駛觀,並養成防禦駕駛及責任駕駛之觀念,期盼降低機車騎士之傷亡,共同建構美好的交通環境。
承辦單位:第二股
聯絡人:股長丁裕榮
聯絡電話:08-7666733分機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