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交通安全月「友善路口宣導活動」屏東演武場熱鬧登場

  • 公告期限:111-10-17 14:05
分類宣導
公告日期111-09-17 14:05
公告單位高雄區監理所-屏東監理站-第五股
內容 9月份為全國交通安全月,屏東監理站今日(17日)上午在屏東演武場舉辦「交通安全月暨友善路口宣導活動」,屏東地區產、官、學各界代表熱烈響應「車輛慢看停、行人停看聽」。
活動由崇蘭里幸福律動健康操、屏東女中精彩的「勁歌熱舞」及屏東監理站展演「車輛慢看停」、「行人停看聽」交安行動劇,並透過互動交通安全問答,整個活動現場熱鬧滾滾!
高雄區監理所所長李瑞銘致詞時表示,根據統計交通事故發生地點計有近6成發生於路口,其中無號誌路口佔整體路口死亡人數約有3成5,呼籲用路人多份禮讓心,行經路口時具備正確觀念,降低路口各項事故的發生機率。
交通部道安委員會黃運貴執行秘書表示,111 年交通安全月將宣導重點從號誌化路口延伸至非號誌化路口,增加「駕駛在無號誌路口的優先權宣導」、「行人應走行人穿越設施」兩項重點,強化用路人交通安全知能與意識,讓「禮讓」精神也跟著活動傳播出去,朝向路口零事故、零意外目標前進。
屏東監理站表示路口是人車交會最頻繁的地方,常見行人在車道上停等、不走行人穿越道、過馬路滑手機等不專心行為;駕駛不禮讓行人,甚至超速、闖紅燈,這些都是危險行為,希望藉由本次活動,強化用路人「禮讓」的重要性,培養民眾守法的觀念,盼藉宣導,讓路口零事故、零意外。
承辦單位:第二股
聯絡人:股長 劉來興
聯絡電話:08-7666733分機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