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違規改裝,Don’t Do It!

  • 公告期限:110-03-31 14:00
分類宣導
公告日期110-01-06 14:00
公告單位高雄區監理所-秘書室
內容行動攝錄設備普及,人人都可以是檢舉達人,經統計顯示汽車改裝最多者為:後方反光片加裝燈光、其他燈光改裝、加裝反光號牌邊框。機車部份則為:煞車燈加裝閃爍器、加裝LED飾條、排氣管無防燙裝置等。
高雄區監理所表示,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及處理細則」,只要檢舉人是具名,且檢舉內容可看出車牌號碼、違規事實、事發時間地點,即可通知違規車輛所有人至監理站辦理車輛臨時檢驗,若期限內未到案除需辦理檢驗外,亦需繳納罰鍰,逾6個月即註銷牌照。
高雄區監理所李所長特別提醒車主,為維護行車安全,對於燈具數量、安裝位置及照射角度等均有相關規範。任意改裝燈光,對其他駕駛人恐造成視覺影響,而導致事故發生,影響行車安全。杜絕非法改裝,從自己做起,保護自己也守護他人,共同維護交通安全。
承辦單位:車輛管理科
聯絡人:羅振瑞 科長
聯絡電話:07-7711101分機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