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歡慶端午節 高雄區監理所大玩「角色扮演」 宣導kUSO搞創

  • 公告期限:107-09-12 14:08
分類消息
公告日期107-06-12 14:08
公告單位高雄區監理所-秘書室
內容

「您好!車輛辦理報廢請到10號窗口」說話的服務人員穿著一身青綠的古代服飾,頭上還盤著一條青蛇,正親切的回答民眾問題,另一頭還有「和尚法海」正與民眾解釋如何使用行動載具掃描QR code,「白娘子」及「屈原」也穿梭在人群之中分送香包,洽公民眾抬頭看到這群神化人物都覺得新鮮,直呼:「好有趣!」 
原來為了慶祝端午節,高雄區監理所特別在今(12)日上午舉辦「瘋狂白蛇慶端午」活動,大玩角色扮演,端午節應景人物全數亮相,民眾大感興趣問到:「你們從哪來的?」沒想到法海和尚回答:「我們穿越時空來的」,超逗趣的回應惹得現場民眾哈哈大笑,直拉著法海搶著要合照留紀念。
高雄區監理所所長梁郭國表示,端午節是國人重要的節日之一,民間習俗除了吃粽子划龍舟外,還要在身上掛香包好避邪,因此,監理所找來同仁進行角色扮演,不但跟現場民眾互動玩遊戲,還特別準備100個粽子香包(袋),就是為了陪民眾歡渡不一樣的端午節。 
梁郭國說,端午連續假期即將開始,交通部公路總局推出公共運輸優惠措施,除了86條國道客運路線享票價平均85折優惠外,使用電子票證刷卡搭乘32條「台灣好行」路線也有半價優惠,另外,搭乘國道客運路線或臺鐵在10小時內轉乘(除臺北市轄公車外)在地客運則享一段票(或基本里程8公里)免費,為了讓民眾更清楚相關措施,高雄區監理所還拍攝宣導短片(搜尋公路熊-高雄區監理所),放在網路上供民眾點選觀看。 另外,梁郭國也提醒,7月份是汽燃費開徵期間,公路總局今年推出「汽燃費電子繳款單」及「委託轉帳代繳汽燃費」,不但環保又便利,現在申辦還可以抽禮金,真是一舉兩得,民眾可透過監理服務網(https://www.mvdis.gov.tw)查詢。 
聯絡人:鍾秉均主任 
電 話:07-7711101轉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