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大型車考照科目新增行車視野輔助系統

  • 公告期限:110-03-20 09:33
分類宣導
公告日期110-02-20 09:33
公告單位高雄區監理所-屏東監理站-第五股
內容大型車行車視野死角較大,近年來因大型車視野死角造成交通事故頻傳,為養成駕駛人良好及正確駕駛習慣,109年1月1日起大型車加裝行車視野輔助系統已納入檢驗項目,另自110年2月1日駕照考驗項目也將增加「檢查行車視野輔助系統」,期望經過習慣的養成,讓駕駛人能多一分注意,以減少轉彎產生的肇事可能,讓所有用路人共同維護安全的交通環境。
實務上大型車駕駛人多以察看照後鏡來做觀察,但照後鏡還是會有一定的視野死角存在,因不注意而導致悲劇的發生,大型車視野輔助系統納入考驗科目之後,未來讓駕駛人除了擺頭察看,還有視野輔助系統來做輔助,提高行車安全性。
屏東監理站站長洪美芳表示,新增必須做視野輔助系統檢查之項目有大型車(包含大客車、大貨車及聯結車)考驗科目裡面的「行車前檢查及起駛前動作」、「鐵路平交道」、「交叉路口」、 「斑馬紋行人穿越道 」、「環場道路行駛」,未依規定檢查者均扣32分,提醒考生應特別留意。
承辦單位:屏東監理站第二股
聯絡人:股長丁裕榮
聯絡電話:08-7666733分機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