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小琉球聯合加強執法 無牌拼裝車違規載客遭取締沒入車輛

  • 公告期限:109-08-28 10:54
分類消息
公告日期109-07-28 10:54
公告單位高雄區監理所-屏東監理站-第五股
內容國內新冠疫情趨緩解封,又適逢暑期旅遊旺季,造成小琉球遊客暴增,街道及各個景點人潮擁擠,也衍生交通亂象頻傳。屏東監理站與東港分局於昨(27)日執行「監警聯合稽查」勤務加強取締,以遏阻當地交通違規行為,增進道路交通安全。
遊客到小琉球旅遊,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租用機車代步,數量龐大的機車除了隨處亂停影響交通外,也有些民眾違規不戴安全帽,由於小琉球道路上下起伏又彎曲,加上路況不熟,騎乘機車未戴安全帽真的很危險。另外,也有業者違規改裝貨車載客,因此,聯合東港分局共同執行聯合稽查,共計告發違規130件,其中無牌拼裝車違規行駛道路載客1件,裁處車主新臺幣3,600以上10,800元以下罰鍰,車輛並當場查扣沒入;另外改裝車體3件、無照駕駛3件、車廂以外載客2件、違規停車42件及未戴安全帽79件。
屏東監理站站長洪美芳強調,雖然目前天氣炎熱,騎乘機車戴安全帽或許頭部容易出汗,但是如果發生事故,有安全帽保護可以降低頭部遭受重創的風險,流汗總比流血好,呼籲騎乘機車不論駕駛或後座乘客都應戴安全帽;此外,貨車後車斗加裝座椅都是非法改裝,安全沒有保障,千萬不要貪圖一時方便乘坐,拿自身生命安全當賭注。
承辦單位:屏東監理站第四股
聯絡人:股長劉來興08-7666733轉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