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屏東監理站「路口慢看停 行人停看聽」一日導護交通安全宣導,守護學子交通安全

  • 公告期限:110-11-19 09:02
分類消息
公告日期110-10-19 09:02
公告單位高雄區監理所-屏東監理站-第五股
內容為提升學生通學交通安全,屏東監理站昨(18)日結合屏東縣警察局交通隊至屏東市中正國小辦理交通安全月主題「路口慢看停 行人停看聽」宣導活動,宣導人員手舉交通安全宣導標語,利用車輛停等紅燈期間提醒車輛駕駛行經路口慢看停,務必禮讓行人優先通行。
屏東監理站站長洪美芳擔任一日導護志工,中正國小校長陳文俊及學務主任江忠穎也加入導護行列,與學校導護志工(愛心媽媽)共同導護學童安全通過路口,讓學生了解穿越道路時需要「停看聽」及穿越道路時應注意事項等觀念,另也向接送學童家長宣導駕駛或騎乘車輛行經路口務必「慢看停」禮讓行人優先通行,減少事故意外的機率。
「路口慢看停 行人停看聽」,不單只是一句口號,而是一種深植在各位用路人心中的安全信念,路口安全需要你我共同守護,行人穿越道路時應「停」下腳步確認安全、左右察「看」並注意轉彎車、隨時聆「聽」車輛聲音來向,並呼籲駕駛朋友行經「路口放慢速度」、「注意周圍人車」、「停讓行人通過」,口訣記在心裡、彼此互相注意,保護自身的安全,共同提升行人用路安全。
本次活動還有屏東縣警察局交通隊的斑馬先生一同出任務守護用路安全,引起家長和小朋友的注意,紛紛加入舉牌行列,大家一起高喊「路口慢看停 行人停看聽」,最後由屏東站站長、中正國小校長及導護志工一同宣誓守護交通安全的決心,本次活動深獲學校與家長支持與肯定。
承辦單位:第二股
聯絡人:股長丁裕榮
聯絡電話:08-7666733分機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