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返鄉搭客運 省錢又平順

  • 公告期限:109-01-31 12:45
分類消息
公告日期109-01-09 12:45
公告單位高雄區監理所-秘書室
內容109年春節連續假期自1/23起至1/29止共計7天,為辦理春節旅客疏運,臺東監理站除加強客運車輛整備、駕駛人自我管理及落實出車前行車安全檢查外,並要求客運站視乘候車狀況機動加班疏運;另為提升營業大客車行車安全,將於春節連假期間排定監警聯合勤務,在各該重要路段針對酒駕及胎紋不足等情形加強稽查,就是要確保民眾春節返鄉(出遊)平安、順暢。
臺東監理站站長周志昌表示,鼎東客運公司「【8181】玉里-寧埔-成功(經玉長公路)」路線,配合台鐵疏運暨臺東縣政府新春返鄉專車,於1月22、23、28、29日加開班車,讓遊子返鄉接駁(轉乘)更安心。
春節期間車流龐大,民眾旅遊亦可多利用景點接駁服務,搭乘台灣好行-「東部海岸線、縱谷鹿野線」,於春節連假1月23日起至1月29日止並可享半價票價折扣,輕鬆享受山海深度之旅。
周志昌呼籲,春節返鄉、旅遊,民眾可多搭乘公路客運及台灣好行路線,並利用交通部公路總局「iBus公路客運」及觀光局「台灣好行旅遊網」,透過網頁或利用手機APP,輕鬆查詢客運路線優惠套票資訊及預估到站時間,方便又省時,讓春節出遊不再是惡夢。
特別提醒鄉親,適逢春節連續期間即將來臨,請勿酒後駕車、疲勞駕駛或服藥後開車,遵守交通規則安全駕駛,並多利用搭乘公共運輸交通工具,讓大家有個愉快又安全的春節假期。
承辦單位:臺東監理站第三股
聯 絡人:鄭淑芬 089-311539轉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