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白牌車南州地區載客「吃10萬罰單」還被吊照

  • 公告期限:110-02-08 09:09
分類宣導
公告日期110-01-08 09:09
公告單位高雄區監理所-屏東監理站-第五股
內容近期民眾檢舉屏東縣南州鄉火車站常有白牌車出沒載客,109年年末,屏東監理站會同屏東縣政府警察局聯合稽查當場查獲兩輛,依違反公路法規定,後續舉發各處以10萬元罰鍰,並吊扣白牌車司機駕照及汽車牌照。
屏東監理站站長洪美芳表示,白牌車出沒載客人,使得合法運輸業者遭遇排擠,為落實運輸業市場的監管機制,監理站不定期、不定點會同警方在轄內重要運輸場站、國內旅遊熱點及民眾舉報白牌車出沒地點加強巡查。經查獲違反規定者,將依公路法第77條第2項規定加重處罰,個人被查獲最高處罰鍰50萬元。
洪美芳解釋,「白牌車」就是自用車,不得載客營運,如果以自用車違法載客收費,將依公路法第77條規定,不僅處10萬元以上2500萬元以下罰鍰,非法營業的車輛牌照及司機汽車駕照必須吊扣4個月至1年甚至吊銷,提醒駕駛們千萬不要以身試法,否則因小失大、得不償失。
屏東監理站呼籲,民眾千萬不要搭乘白牌車,因車輛及駕駛不僅不符合規定,也沒有投保相關保險,為避免發生事故或有糾紛時求償無門,請選擇合法汽車運輸業者提供交通接駁,才能保障自身權益。
承辦單位:第三股
聯絡人:股長鄭瑞隆
聯絡電話:08-7666733分機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