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先搶先贏!機車上駕訓 抽iPhone13 Pro拿補助

  • 公告期限:111-09-30 08:21
分類消息
公告日期111-06-13 08:21
公告單位高雄區監理所-秘書室
內容為養成機車駕駛人遵守交通規則及防禦駕駛觀念,高雄區監理所與鈞慶車業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民眾只要在9月底前報考駕訓班,就有機會將iPhone13 Pro及AirPods(第3代)等多項好禮帶回家。
高雄區監理所李瑞銘所長表示,根據警政署統計,民國96年起機車騎士死亡人數超過60%,受傷人數超過80%,其中A1+A2類事故肇事皆與駕駛人交通安全觀念相關,因此,機車駕駛教育已經是國內交通安全立即須解決的問題。經過研究,考機車駕照前先上駕訓班,上路後違規風險減少32%、肇事風險減少20%,顯示推動機車駕訓對增進道路交通安全確實具有成效。
李瑞銘說,自110年12月1日起,只要參加轄區(高、屏、澎、東)機車駕訓班訓練合格者,都可獲得交通部1,300元訓練補助費(共1,600個名額)。李瑞銘提醒,目前高雄及澎湖地區駕訓班均在籌設及申請立案中,立案後陸續都會加入招生行列。
李瑞銘指出,暑假考照旺季即將到來,為確保民眾接受正確之駕駛技術與觀念,高雄區監理所與鈞慶車業股份有限公司及轄區機車駕訓班合作,凡於110年12月1日~111年9月30日期間報名駕訓班取得駕照且至抽獎前無違規及肇事紀錄者都可參加抽獎,最大獎是價值3萬2,900元的iPhone13 Pro手機。
KYMCO高雄總經銷(鈞慶車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泰安表示,「重視安全」是他一生的懸命與信念,也是身為機車銷售大廠的基本態度。劉泰安說,根據國立交通大學運輸管理研究所研究顯示,經過駕訓中心專業訓練之後取得駕照者,無論普通或重型機車,其肇生車禍傷亡比例,遠低於未經過專業駕訓而取得機車駕照者。顯示這項作法相當有意義,值得支持,更希望年輕朋友在參加考照前都能先參加駕訓班訓練,寶貝自己的生命。
剛滿18歲準備趁暑假考張駕照的雯雯說:「非常划算且很有吸引力!」,因為駕訓班有專業教練教,費用有補助,還有機會抽到最新的iPhone手機跟藍芽耳機,打算約好朋友一起去報名。
李瑞銘呼籲社會大眾共同重視交通安全,歡迎準備考機車駕照的民眾共同來參加,可至高雄區監理官網(https://komv.thb.gov.tw/)查詢抽獎相關訊息,或電洽以下駕訓班詢問:
大發駕訓班 高雄市鳳山區國泰路一段133號 07-7195599
高雄駕訓班 高雄市仁武區林森巷87之1號 07-3731188(申請設立中)
有能駕訓班 屏東縣屏東市忠孝路326號 08-7666186
潮州駕訓班 屏東縣潮州鎮太平路666號 08-7800111
東港駕訓班 屏東縣東港鎮沿海路80號 08-8327566
弘全駕訓班 屏東縣南州鄉屏東縣南州鄉同安村三千路56號 08-8644108
恆春駕訓班 屏東縣恆春鎮興北路興東巷20弄20號 08-8883598
東陞駕訓班 臺東縣臺東市台東市知本路2段430巷56號 089-513666
澎大海駕訓班 澎湖縣馬公市鎖管港437號 0965-509-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