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職人精神UP!高雄市運輸業駕駛教育訓練,交安再升級!

  • 公告期限:111-07-15 15:30
分類宣導
公告日期111-06-15 15:30
公告單位高雄區監理所-秘書室
內容高雄市道安績效在相關單位的努力下,去年A1及A2交通事故件數已大幅下降,高雄區監理所與高雄市政府交通局今日共同辦理「『我OK你先過!』運輸業駕駛人與專責人員交通安全教育訓練」,提倡運輸業駕駛發揮「職人」精神,共同響應路口停讓文化。高雄市境內各運輸業公會及駕駛員踴躍報名參訓外,拖吊業及高雄市環保局各清潔隊也派員報名課程,共同響應路口停讓行人新文化!
高雄市政府交通局黃榮輝副局長表示,高雄市經由各單位持續努力,去年A1及A2交通事故已大幅改善,交通局將持續針對年長、青年、機車族、貨車等加強宣導,期望透過舉辦交通安全教育訓練,提升駕駛員之專業知識及遵守交通相關法規,並內化為駕駛行為。
高雄區監理所李瑞銘所長也指出,交通安全為公共財,且交通違規與事故習習相關,提醒駕駛員運輸業的工作場域多在道路上,所運用之設備即是車輛,駕駛就是道路安全的關鍵人物,因此應發揮職人精神,務必重視專業技術與駕駛道德,做為提升交通安全的共識,也應避免疲勞駕駛,降低事故風險,提升交通安全。
李瑞銘進一步說明,感謝高雄市道路交通安全促進會常年來對於交通安全宣導及教育的積極投入,公私協力推動道路交通安全;而高雄區監理除持續推動並宣導防制酒駕、高齡駕駛安全、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體驗活動、機車駕訓進校園、各項交安宣導與講習、數位行動監理車巡迴服務、公車進校園及路檢聯稽等交通安全事項外,對於運輸業管理,藉由動態資訊系統掌握高風險業者,並透過公司安全查核,強化公司自主管理、建立駕駛員獎勵制度、加強駕駛教育訓練及要求業者辦理違規歸責汽車駕駛人等運輸管理作為,多管齊下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及減少交通事故之發生。
承辦單位:運輸管理科
聯絡人:賴司烜 科長
聯絡電話:(07)771-1101分機301、0953-585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