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屏東監理站在屏南工業區微型電動二輪車到點掛牌服務說明會

  • 公告期限:111-12-23 14:07
分類宣導
公告日期111-11-23 14:07
公告單位高雄區監理所-屏東監理站-第五股
內容屏東監理站與經濟部工業局屏南工業區服務中心共同合作,於今(23)日上午於經濟部工業局屏南工業區服務中心會議室舉辦「屏南工業區從業人員(移工)微型電動二輪車掛牌及領牌作業說明會」,本次說明會邀請僱用具有微型電動二輪車(電動自行車)外籍移工的18家廠商參加。
屏東監理站站長羅振瑞表示,據統計微型電動二輪車就是原本的電動自行車,微電車核發數量大概超過60萬輛,不過有些已經沒有在使用,過去沒有列管登記領牌,目前推估有效使用約44到45萬輛。
羅振瑞指出目前微電車使用族群包括外籍移工、菜籃族、學生及高齡等4大族群,其中外籍移工比例高達6成左右,微電車事故率每10萬人有7.5人、汽機車則是8.8人,但現行電動二輪車尚無法投保強制汽車保險,後續也造成管理困擾。
考量微電車行駛距離有限,屏東監理站將提供微電車到點實車查核及發照服務。本次說明會事前感謝經濟部工業局屏南工業區服務中心協助調查工業區內廠商僱用微型電動二輪車移工業者名單及車輛數,共有18家業者提供數據。
提醒持有微型電動二輪車民眾,在111年11月30日起就要掛牌才能上路,應儘速取得相關文件、投保強制險及驗車,即早完成領牌作業,另外,公路總局也在「監理服務網」(https://www.mvdis.gov.tw/m3-emv-car/car/electricBicycles/eBicyclesDoc)網站設置「微型電動二輪車」專區,宣導微電車相關規定,並有多國語言圖卡供瀏覽。
承辦單位:第一股
聯絡人:股長鄭瑞隆
聯絡電話:08-7666733分機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