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微型電動二輪車,領牌享優惠、上路熊安心

  • 公告期限:111-12-28 14:54
分類消息
公告日期111-11-28 14:54
公告單位高雄區監理所-臺東監理站-第四股
內容 微型電動二輪車自111年11月30日起正式納管,為鼓勵已使用中車輛提早領牌,自11月30日起至明年底前領牌,則免徵450元牌照和行照規費,請車主把握優惠時間,如未依規定領用牌照行駛者,可處新臺幣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並禁止行駛。
台東監理站表示,車輛要領牌時應備妥相關證件,包括車主身分證明文件、印章、車輛來歷證明(國內製造車輛之出廠證明、進口車輛之海關進口與貨物稅完免稅證明書、統一發票)及安全審驗合格證明書及強制險等,並通過實車查核,包括車架號碼、車輛型式、各部機件功能及速限等均符合規定後,就可以領牌上路了!
台東監理站站長洪美芳指出,鑑於微型電動二輪車掛牌納管和掛牌、辦理強制險,是為了保障用路人安全騎乘道路,在領牌上路後,也要切記不改裝、不載人、不超速,以免受罰!
洪美芳表示,為了協助使用中車輛申領牌照,台東監理站有提供「到點服務」!免去車主個別至監理站的辛苦,無論是實車查核、證件審核到領照發牌皆可一次完成,歡迎樓上揪樓下,厝邊揪好友趕快來申請辦理!詳細資訊可上監理服務網(https://www.mvdis.gov.tw/)微電二輪車專區查詢或電洽該站服務電話:089-311539 分機192、195、106
 
承辦單位:台東監理站
聯絡人:專長王智成 聯絡電話:089-311539分機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