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汽車主要駕駛人」登記首航 完成登錄好禮相送

  • 公告期限:108-05-17 16:26
分類消息
公告日期108-04-17 16:26
公告單位高雄區監理所-臺東監理站-第二股
內容 汽車所有人與實際駕駛人可能一些因素為不同人,交通部為通知汽車實際駕駛人補繳通行費或停車費,已修正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自108年4月1日起,民眾在監理機關辦理新領牌照及過戶或復駛等異動登記時,可登錄汽車主要駕駛人。
台東監理站長提醒民眾,申辦登錄汽車主要駕駛人,應繳驗車主身分證、印章及主要駕駛人符合登記車種之有效駕駛執照正本;亦可採通信方式,車主僅須檢附「汽車主要駕駛人申請書」(請於交通部公路總局網站下載:https://www.thb.gov.tw/)、車主身分證正反面及主要駕駛人駕照正面影本,以傳真或郵寄至臺東監理站(台東市正氣北路441號)即可。
周志昌表示,已辦妥汽車主要駕駛人的車輛,在車輛過戶時會自動取消,車主不用擔心,若仍有需要,請於過戶時一併提出申請。為鼓勵車主主動登陸,車主只要向台東監理站臨櫃申請,完成登錄後,還可參加好禮相送活動!數量有限鄉親心動不如趕快行動。

承辦單位:台東監理站
聯絡人:第一股股長鮑盈丞 089-311539轉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