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微型電動二輪車掛牌 明年底前免收450元規費

  • 公告期限:111-12-29 15:16
分類宣導
公告日期111-11-29 15:16
公告單位高雄區監理所-澎湖監理站-第三股
內容 微型電動二輪車自111年11月30日起將正式領牌納管,依照公布修正之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法律施行後2年內需完成申請牌照手續才可使用道路,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為鼓勵45萬輛已使用中微型電動二輪車提早掛牌納管,將自11月30日起至明年底前免徵450元牌照和行照規費,免費期間13個月。
澎湖監理站站長王文強提醒,民眾騎乘微型電動二輪車上路,車輛應投保強制汽車責任險、免駕照年滿14歲才能騎乘、 最高速限25km/hr以下;不得載人或擅自改裝電子控制裝置、騎乘者須戴合格安全帽、不可酒駕、毒駕。為鼓勵已上路並使用中的微型電動二輪車能儘早申請掛牌,自111年11月30日起至112年12月31日止,使用中微型電動二輪車完成申請掛牌的車主,免收450元的牌照和行照規費,等同掛牌免費,鼓勵車主要把握時間投保強制險及完成掛牌納管,這麼好康的消息,一定要讓每位車主知道,先領先贏省荷包。
王站長表示,為了方便使用中車輛申領牌照,澎湖監理站將提供「到點服務」!明日(11月30日)將於艾上綠能租賃公司正式啟程,免去車主個別至監理站領牌的辛苦,無論是實車查核、證件審核還是領照發牌一次完成,歡迎樓上揪樓下,厝邊揪好友申請辦理!要記得在明年底前完成掛牌納管,才能享有免費掛牌的福利。詳細資訊可電洽服務電話:06-9211167 分機1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