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屏東監警聯合稽查小組加強攔查違規白牌車

  • 公告期限:111-06-23 13:46
分類宣導
公告日期111-05-23 13:46
公告單位高雄區監理所-屏東監理站-第五股
內容有鑑於自用車違規營業影響市場秩序甚為嚴重,不僅影響合法業者,也可能造成治安漏洞。
屏東監理站日前會同屏東縣政府警察局交通隊組成監警聯合稽查小組,強力掃蕩取締違法的白牌車,成功在枋寮地區攔查1輛白牌車違規載客營業,攔查後分別訪談乘客及司機,民眾表示是透過電話叫車從營區搭車欲返家並於到達後支付100-150元車資,白牌車司機則辯稱單純幫忙接送乘客至火車站,此舉雖然車資可能較合法計程車而言相對便宜但仍是違規行為,監理站還是得依規定開罰舉發。
屏東監理站站長羅振瑞表示,屏東白牌車多在恆春、枋寮、東港等重要旅遊地區違規攬客,為維護運輸業市場的營運秩序,屏東監理站仍持續不定期、不定點會同警方在轄內重要運輸場站或民眾檢舉白牌車出沒地點加強巡查。經查獲違反規定者,將依公路法第77條第2項規定依違反情節輕重,處10萬元以上、2,500萬元以下罰鍰,非法營業之車輛牌照及駕駛人駕照得吊扣4個月至1年或吊銷,非滿2年不得再請領或考領;提醒駕駛人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屏東監理站呼籲,白牌車沒有投保相關保險,萬一發生交通事故恐求償無門,如有乘車需求,請選擇合法汽車運輸業者提供交通接駁,才能保障自身安全與權益。
承辦單位:第三股
聯絡人:股長藍婉榕
聯絡電話:08-7666733分機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