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公路客運資訊即時報

  • 公告期限:108-03-06 15:48
分類宣導
公告日期108-02-19 15:48
公告單位高雄區監理所-秘書室
內容 「2019年台灣燈會在屏東」分成屏東、大鵬灣及東港小鎮等三個燈區,除了搭乘由縣政府提供的免費接駁車,亦可改搭路線編碼4碼的公路客運班車前往。若於燈會辦理期間(2/15-3/3),搭乘指定路線的公路客運班車前往主燈所在的大鵬灣燈區,還能享有交通部公路總局與當地公路客運業者共同提供的優惠票價。就是要讓民眾開心賞燈去!
今(108)年度在屏東縣舉辦的台灣燈會,分別在屏東市區、東港鎮及其鄰近的大鵬灣等地辦理。由於停車場地不大且分散,為避免造成當地交通紊亂、減少民眾停車及往返燈區困擾,交通部公路總局及屏東縣政府共同規劃許多大眾運具的交通方式,除了屏東縣政府在屏東、潮州、林邊等火車站或指定停車場域旁提供免費接駁車前往燈區,民眾還能於高雄火車站附近轉乘【9117、9117A、9127、9127A】等4條公路客運路線前往東港及大鵬灣等燈區,或於高鐵左營站搭乘【9127A(有停靠東港)、9189墾丁快線、臨969燈會快線】等3條公路客運路線抵達大鵬灣主燈區(上述公路客運路線每日共166班次,並視旅客人潮機動加開班次)。
另為鼓勵民眾南下欣賞燈會及前往墾丁旅遊,公路總局於108年2月15日至3月3日實施2019台灣燈會獨有的票價優惠措施(如附件),只要搭乘由高鐵左營站發車的【9127A、9189墾丁快線、臨969燈會快線】等路線往返大鵬灣,不論現金購票或電子票證刷卡,一律享有單程全票100元、半票50元的優惠票價;欣賞燈會後,於大鵬灣搭乘【9189墾丁快線】路線南下前往墾丁(恆春、南灣、小灣)地區,再享區間票價75折優惠。還有更超值的選擇,逢228連假期間(2/27-3/3)搭乘【9189墾丁快線】即享「電子票證刷卡、全線半價優惠(限全票者)」,可謂優惠大放送!
高雄區監理所所長梁郭國表示,由於大鵬灣主燈區幅員廣大、走完全程需花費約2.5小時,因此屏東縣政府提供的車站外免費接駁車於每日20時後不再運送遊客入園(出園接駁車最晚23時發車);而搭乘公路客運路線抵達大鵬灣站下客處就在燈區旁邊,加上公路總局對指定路線實施獨有的票價優惠,相當適合夜貓族或家有老小的家族選擇搭乘。因此建議民眾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台灣燈會的屏東各燈區,可減少找尋車位及往返燈區的困擾;或下載「iBus公路客運」手機APP、輕鬆查詢公路客運路線班車資訊及預估到站時間,讓民眾都能開心賞燈省荷包。
承辦單位:高雄區監理所運輸管理科
聯絡人:雍聰敏科長07-7711101轉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