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車貸繳清後要記得去監理機關辦理動保註銷登記

  • 公告期限:108-02-07 08:23
分類宣導
公告日期107-11-07 08:23
公告單位高雄區監理所-秘書室
內容很多人去監理機關辦車輛異動手續時窗口承辦人員發現車子有動保的註記,所以無法辦理車輛異動手續。這時才發現原來車貸還清後沒去監理機關辦理動保註銷登記,導致監理所的電腦仍有動保的註記。這種埸景常在監理機關看到。
高雄監理所提醒民眾車貸還清後,要跟債權人確認是否有主動幫你向監理機關辦理動保註銷登記,如果沒有一定要拿債權人給的註銷文件,包括註銷登記申請書、清償證明以及設定登記申請書(發還債權人副本),去監理機關辦理動保註銷登記手續,如果無法親自辦理也可以用郵寄的方式。
但是要注意的是貸款的車子沒有開放跨區作業,所以要先查明該車的管轄監理機關,再拿註銷的文件去該監理機關辦理動保註銷登記。
如想查詢自己的車輛是否仍有動保設定可至監理服務網→汽機車→車輛→動保申辦進度查詢。
承辦單位:交通部公路總局高雄區監理所車輛管理科
聯絡人:羅振瑞科長07-7711101轉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