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高雄區監理所結合VR駕車科技輔導綜合職能科學生機車考照

  • 公告期限:108-08-17 08:00
分類宣導
公告日期108-05-17 08:00
公告單位高雄區監理所-秘書室
內容高雄區監理所於5月16日與轄區中山工商合作,關懷綜合職能科高三學生,輔導機車考照,過程除專班講解考照流程,並開放筆試室讓學生實地模擬筆試外,還特別提供VR虛擬實境科技,讓即將滿18歲考照年齡的同學們率先體驗駕車感覺,並針對大家的駕車行為作危險感知評測,讓體驗過的同學直呼監理所真的很用心。
高雄區監理所所長梁郭國表示,考量綜合職能科學生比起一般人是更需要被關懷的一群,往年都會和中山工商合作,特別輔導綜合職能科學生機車考照,但今年除了指派專人實際現身示範,在機車路考場細心講解考生容易犯錯的考試項目,如最常見的大魔王扣分項目為「7秒直線平衡」及「直角轉彎」車輪壓管或腳落地,目的是讓學生們加深印象,並引以為借鏡,不重蹈覆轍之外,特別再與國泰產險公司的「不意外騎士」VR虛擬實境科技作產官學結合,希望能以更生動活潑的教學方式,讓同學們不但能在樂趣中體驗騎乘機車,更能學習到自身不足的駕駛經驗及交通安全觀念。
這次活動中山工商共有20名綜合職能科學生參與,除實際體驗VR虛擬實境科技駕車、機車筆試及路考外,每位學生還領到機車駕駛防禦手冊及掛勾反光警示燈,來參加的同學都非常開心的說,這次來監理所參訪收穫很多,也知道自己需要加強的地方,下次一定可以順利考取駕照!
梁郭國再提醒,筆試部分請多利用公路總局「監理服務網」上的「線上隨機模擬考系統」,提供中、英、日、印尼、泰、越、柬、緬等8國語言的完整題庫下載及線上模擬考,選擇您要的語言即可在家練習,同學們可以善用資源,以順利考取駕照!
承辦單位:駕駛人管理科
聯絡人:龔建源07-7711101轉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