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裝設ABS或CBS的新款機車領牌補助報你哉

  • 公告期限:108-02-16 13:30
分類消息
公告日期108-01-16 13:30
公告單位高雄區監理所-臺東監理站-第二股
內容為持續提升國人使用機車安全,避免騎乘時因過度煞車致使機車打滑或方向失控,造成滑倒、甩尾或翻車等危險,機車先進的煞車輔助系統ABS(防鎖死煞車系統)及CBS(連動式煞車系統)可提供較為安全駕駛操作性,減低因煞車問題產生的交通事故意外。
台東監理站站長周志昌表示,防鎖死煞車系統(ABS)不僅可縮短車輛的煞車距離,亦可使車輛不會因煞車鎖死而打滑,特別是在路面濕滑的情況下,ABS能夠明顯改善車輛的煞車動作;而連動式煞車系統(CBS)係將機車的前後輪同時煞車減速,維持車身穩定,只要左或右任一邊煞車,就能同時煞住前後輪,降低單輪煞車造成打滑或造成翻車,以上2種輔助煞車裝置均可提升用路行車安全,鄉親選購新款機車可多加考慮。
周志昌提醒,國內機車交通事故以超速煞車造成之危害佔甚高比例,為提升交通安全,政府對配備ABS或CBS於108及109年辦理新領牌照的新機車,分別都給4000元及1000元的補助金,該等符合補助的機車於新車領牌檢附車主本人之金融機構存摺正面封面影本,或檢附車主配偶或父母之金融機構存摺正面封面影本者(須再加附車主本人或監護人撥款同意授權書),經審核合格後補助金額就匯入帳戶,至108年1月14日為止臺東監理站已受理14輛(ABS 13輛;CBS 1輛)補助申請,請鄉親購買符合補助的新機車時別忘了申請補助。
承辦單位:台東監理站
聯絡人:第一股股長鮑盈丞 089-311539轉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