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3/27〜28綠島行─監理跨機關聯合服務

  • 公告期限:107-04-16 10:39
分類消息
公告日期107-03-16 10:39
公告單位高雄區監理所-臺東監理站-第四股
內容台東監理站即將3月27日(星期二)上午9時起至17時及3月28日(星期三)上午8時起至11時,在綠島鄉公所里民服務中心,提供各項監理服務,本次特別與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臺東縣稅務局、臺東縣環保局及財政部南區國稅局台東分局等機關辦理跨機關聯合服務,提供行政機關一次到位的聯合服務延伸。
台東監理站站長周志昌表示,經常接到綠島鄉親電話詢問,「驗車過期了怎麼辦」、「離島車子要辦理免稅怎麼辦」、「我收到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通知單怎麼辦」、「是不是可檢測黑煙」等相關問題,考量綠島民眾至本島申辦監理業務之不便,監理站服務團隊這次服務結合了多個公部門機關共同聯合服務,也開了首例擴大了服務面;另外提供車輛定期檢驗、註銷車輛牌照收繳、機車駕照考照、老舊機車切結報廢、高齡認知測驗換照及其他各項監理異動登記暨諮詢服務,此次特別聯合了五個機關下鄉服務,鄉親倘對相關機關職掌業務有疑慮須洽詢辦理之處,歡迎多加利用,減少往返本島耗費的金錢及時間,便利又省時。
周志昌說,因為半年才到鄉服務一次,常造成驗車逾期衍生出之罰鍰,將依實際情形撤裁免罰,倘遇監理站到鄉服務期間,車主因故不在島內,則可於下次服務期間,持機票及住宿收據證明,亦會撤裁免罰,鄉親不用過於擔心。

承辦單位:台東監理站
聯絡人:第一股股長鮑盈丞 089-311539轉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