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夏日炎炎離島遊,行車安全愛注意!

  • 公告期限:111-08-02 18:25
分類宣導
公告日期111-07-02 18:25
公告單位高雄區監理所-屏東監理站-第五股
內容暑假嗨fun,鄰近離島無非為最佳熱門旅遊景點,夏日炎炎屏東縣琉球鄉不只風景優美更是玩水好地方,無論平日或假日人潮絡繹不絕,今日(7/2)適逢禮拜六,小琉球一早就湧入大量民眾登島遊玩,許多人租借機車環島到處踩點,為了維護熱門風景區交通安全,屏東監理站會同東港警分局至小琉球執行聯合稽查勤務,針對改裝車輛及未戴安全帽等違規加強取締,以維護用路人行車安全,一共舉發違規55件,尤以未戴安全帽50件為大宗,其他違規如無照駕駛4件、駕照吊扣中行駛1件、車體重大設備變更1件,其中重大設備變更為貨車後車廂加裝座椅。
屏東監理站表示將持續不定期、不定點會同警方在琉球鄉境內加強稽查違規車輛,經查獲違反規定者,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罰,除一般交通違規外,如有違規營業利用自用車從事運輸業經查獲,將依《公路法》第77條第2項規定處罰,絕不寬貸。
屏東監理站羅振瑞站長提醒,遊客租借車輛時,除選擇喜愛的車種外,記得核對一下行照是否與車輛廠牌、顏色、車種是否相同,騎乘時仍需注意交通規則,不因離島而有不同,保障自身安全才可玩的開心又放心;另提醒租車業者應將車輛保養維持車輛良好的行車狀況,並勿改裝車輛,如出事故因小失大、得不償失,期以共同保障大家行的安全。
承辦單位:第四股
聯絡人:股長陳信甫
聯絡電話:08-7666733分機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