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高雄首間機車駕訓班已經成立囉!!

  • 公告期限:109-01-16 09:53
分類宣導
公告日期108-10-16 09:53
公告單位高雄區監理所-秘書室
內容交通部公路總局於108年4月16日起辦理機車駕訓補助,為推廣普通重型機車駕駛訓練,高雄區監理所積極輔導轄下大發駕訓班設立輕型及普通重型機車駕駛訓練班,成為高雄地區首間機車駕駛訓練班。
根據警政署統計,107年度人員當場或24小時內死亡的A1事故當中,機車肇事件數總計653件,占全體44.82%,為各項車種最多。為降低機車事故意外,交通部公路總局規劃機車駕訓補助措施,只要報名駕訓班駕駛訓練,考取駕照後即可獲得1000元補助,補助只到11月22日止。
高雄區監理所所長梁郭國表示,現行民眾報考機車駕照多為自行至監理所站報考。雖然現在要先上2個小時的初考領講習,但若能透過駕訓班3天的課程,16小時的學術科訓練,對於日後考取機車駕照後上路的駕駛觀念會更為全面。為了推廣機車駕駛訓練,積極輔導轄下大發駕訓班設立輕型及普通重型機車駕駛訓練班,讓高雄地區民眾不再訓練無處去。
梁郭國說,雖然現行參加機車駕訓班收費2800元到3700元,但公路總局規劃補助到駕訓班訓練並考取機車駕照的民眾補助1000元,透過駕訓班完整的教學訓練,讓駕駛人取得駕照後,具備騎車上路的正確觀念與技術,降低肇事率,提升用路人安全,改善交通環境,並培養正確駕駛習慣。
承辦單位:駕駛人管理科
聯絡人:龔建源科長07-7711101轉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