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機車騎乘「安全」報你知!

  • 公告期限:108-02-07 08:40
分類宣導
公告日期107-11-07 08:40
公告單位高雄區監理所-秘書室
內容 騎乘機車上路,除了遵守交通規則外,對於其他用路人不當的交通行為及所處交通環境觀察,要有一定認知,避免危險。
機車駕駛人要建立「防禦駕駛」觀念:
1. 自己遵守交通規則,但別人不一定會遵守:例如通過紅綠燈路口也要小心有無闖越紅燈之用路人。
2. 你看得到他,但他不一定看得到你:這種狀況常會發生在大型車視野死角,機車騎乘除遠離大型車外,也不要進入車輛視野死角。
3. 機車騎乘,在你看不到的視野內即潛藏危險:機車行進中有可能被其他汽車或大型看板遮蔽前方部分視野,此時應減速,保持安全距離。
4. 預留自己安全位置:在南部常因天氣炎熱,機車駕駛人為了要躲避烈陽,常在距離路口很遠地方,看到有遮蔽處就隨機在車道上停等紅燈,會增加自己與後方來車危險。
高雄區監理所所長梁郭國提醒機車駕駛人,要養成良好駕駛習慣,並建立「安全防禦駕駛」觀念,預知危險加以防範,保護自己用路安全。
承辦單位:駕駛人管理科
聯絡人:龔建源科長07-7711101轉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