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保護罩」+「感應取票」 監理所防疫再升級

  • 公告期限:109-07-31 13:27
分類消息
公告日期109-04-06 13:27
公告單位高雄區監理所-秘書室
內容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高雄區監理所為提升防疫能量,繼縮減出入口進行體溫管制,DIY製作防護面罩及加強酒精消毒外,清明連假期間並將直接與洽公民眾面對面的櫃台,加裝透明塑膠材質「保護罩」,以阻絕可能的飛沫等傳染,同時也將取號機改裝,以「感應」代替「觸控」螢幕取號,減少接觸傳染。
高雄區監理所所長梁郭國表示,每日來客數量均高達1、2000人,除限制單一出入口,不論員工或洽公民眾,進入辦公室前都必須量測額溫及進行手部消毒,第一線服務人員配戴口罩外,更從今(6)日起於各櫃台設置透明塑膠材質「保護罩」,就是要讓防疫做到滴水不漏。
「隔一層塑膠片辦公,卡安心!」監理所服務人員說,因為每天洽公的民眾太多,難免會有肢體接觸到的機會,民眾也會擔心。監理人員指著塑膠片下方說:「像這樣開個口,遞送資料很方便」。
另外,為減少手部接觸機會,監理所還自行研發以手掌感應,代替手指觸控螢幕取號,車輛管理科科長羅振瑞說:「只要將手掌靠近取號機感應一下就可取號,不必觸碰螢幕」,有效預防接觸傳染,讓民眾放心洽公。
梁郭國所長提醒,監理所為第一線基層服務機關,一般洽公需按取號機取號,為降低手部接觸風險,高雄區監理所率先將取號機加裝手掌感應裝置,以「手掌感應」來代替「手指觸控」,減少接觸傳染機會。另外也呼籲高雄地區洽公民眾,進入服務大廳時,請保持室內1.5公尺之距離,維護安全。
承辦單位:秘書室
聯絡人:鍾秉均主任
聯絡電話:07-7711101轉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