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高齡駕車須換照,行動監理揪甘心!

  • 公告期限:108-08-16 15:09
分類消息
公告日期108-07-17 08:00
公告單位高雄區監理所-澎湖監理站-第三股
內容澎湖縣75歲以上銀髮族注意啦,本站訂於108年7月25日星期四上午9時至11時配合湖西鄉衛生所,辦理高齡駕駛人換發駕照或繳回駕照服務,還有一卡通(儲值200元)相送,送完為止動作要快。
澎湖監理站表示,銀髮族駕駛關懷方案自106年7月1日開始實施,為關心長輩們駕車的安全,31年7月1日以後出生的長輩,在收到通知單後請記得辦理換照,如果已無駕車需求,可將駕照繳回,改搭大眾運輸工具或由家人接送。
依據警政署統計,106年A1類道路交通事故,以年齡別分析,70歲以上駕駛人肇事率最高,肇事原因包含未依規定讓車、違反交通號誌標誌管制、轉彎不當等。如果年滿75歲,在106年7月1日後有違規記點或吊扣駕照者,請在收到通知單後3個月內換照,如逾期駕照將會被註銷。
換發駕照須體檢合格及通過認知功能測驗(或檢附未患中度以上失智症證明),認知功能測驗包含「對時間的正確認知能力」、「近程記憶思考的能力」、「判斷力及手腦並用能力」等,3項都通過才算合格。
體檢可至公立醫院、衛生所或監理單位委託的體檢代辦所,詳細資訊可電洽澎湖監理站06-9211167轉分機404。
承辦單位:澎湖監理站
聯絡人:賴卜銘 先生06-9211167轉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