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客運增班接送臺東遊子

  • 公告期限:110-05-01 14:37
分類消息
公告日期110-04-03 18:00
公告單位高雄區監理所-秘書室
內容 因應臺鐵增開清明花東列車,鼎東客運【8181】路線已於4月1、2等日加開客運班車、接送返鄉遊子往返臺東成功與花蓮玉里火車站,並將在4月5日加開2班次,有需要的旅客別錯過。
高雄區監理所李瑞銘所長表示,日駛6班的【8181】公路客運班車,固定於每年三大民俗節日(春節、清明節及中秋節)連續假期,配合臺鐵加開列車的到站時間,於連假始、末期間共加開4班次,讓臺東遊子在深夜時分也能有趟安心的歸鄉路。加上公路總局於宜花東地區實施「東部地區公共運輸轉乘優惠措施」,只要一卡在手,就能享有票價優惠!
李瑞銘說,民眾持電子票證於搭乘鐵路、國道客運、公路客運或市區客運,於出站(下車)後6小時內轉乘公車,立即享有公路客運基本里程(全票優惠22元、半票優惠11元)或市區客運一段票「減免」優惠,且「不限轉乘次數」;自公車下車轉乘臺鐵,還享臺鐵票價刷卡9折優惠。搭配清明疏運期間限定公共運輸票價優惠措施,搭乘【8101A東部海岸線】及【8168A縱谷鹿野線】等台灣好行路線,再享刷卡半價優惠。
李瑞銘指出,為紓解東部地區重要聯外道路交通,鼓勵旅客於東部地區多加利用大眾運輸交通工具,不僅可減少開車排放廢氣,更因運具轉乘享有優惠票價。並建議民眾事先妥善規畫旅遊行程並下載「iBus_公路客運」手機APP,輕鬆查詢客運資訊,玩得平安又開心!
承辦單位:運輸管理科
聯絡人:榮沛華科長
聯絡電話:(07)771-1101分機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