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強制險有效日e查就知

  • 公告期限:109-03-31 08:31
分類宣導
公告日期108-12-04 08:31
公告單位高雄區監理所-秘書室
內容您是否擔心強制險到期忘了續保?電子式強制險保險
從107年10月上線至今,查詢保險有效日期,祇要利用網路「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有效電子式保險證查詢」;https://ecard.cali.org.tw/PPCP_QRY/,輸入證號及車號等,查得投保公司,下載網址可查詢或下載投保有效日期。
依據規定汽、機車駕駛人如果遇到警察臨檢,經查驗未依規定投保,監理單位會舉發「違反強制汽車責任保險事件通知單」,汽車會被罰3,000元~15,000元;機車則是1,500元~3,000元。如未投保汽(機)車肇事者罰鍰6,000元~30,000元。
高雄區監理所所長梁郭國提醒您,車輛行駛都必須投保強制汽車責任險,請利用「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有效電子式保險證查詢」,就能知道自己是否已投保強制險,並確認是否逾期,在原保險期間屆期前,最好先辦妥續保手續,以免造成保險空窗期,使得個人權益受損。

承辦單位:企劃及裁罰科
聯絡人:雍科長07-7711101轉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