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高雄區監理所「路口慢看停 行人停看聽」一日導護交通安全宣導活動

  • 公告期限:110-12-31 16:07
分類宣導
公告日期110-10-15 16:07
公告單位高雄區監理所-秘書室
內容110年10月為全國交通安全月,為降低路口事故,關注學童上下安全,高雄區監理所15日與高雄市鳳山區新甲國小共同辦理交通安全宣導活動,並由李瑞銘所長擔任一日導護志工。  
高雄區監理所表示,經過統計,交通事故發生地點計有近6成發生於路口,且近年路口死傷仍居高不下,為降低路口事故,首重車輛行經路口速度減慢,並推動停讓文化,包括車與車間之停讓、車與人間之停讓。本次由李瑞銘所長化身導護志工,持導護旗守護學生安全過馬路,也分送路口安全宣導面紙予學生及家長;高雄所內各科室主管齊心運用各種宣導方式,除了於李所長路口導護時一同舉牌快閃,也向上學的孩子道聲早安,提醒注意交通安全,透過強化交通安全教育,鼓勵學童從小養成遵守交通規則的習慣。
高雄區監理所所長李瑞銘說,高雄所今年辦理多場次校園安全宣導活動,除宣導注意大型車輛內輪差、車輛視野死角等遠離大型車實車體驗外,也特別注重宣導學生行經路口應注意事項及停等的正確觀念,讓正確觀念從小扎根,養成良好的用路習慣,為用路人行的安全盡一份心力,本日導護安全宣導活動深獲老師、家長、學生熱烈迴響。
承辦單位:高雄區監理所駕駛人管理科
聯絡人:王文強科長 
聯絡電話:07-7711101分機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