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幸福路老師-讓在地人可以把關自己家鄉的交通安全

  • 公告期限:111-10-19 13:55
分類消息
公告日期111-09-19 13:55
公告單位高雄區監理所-屏東監理站-第五股
內容屏東縣111年上半年度交通死傷人數比率高達全國第2,每10萬人就有1,325人在上半年因車禍而死亡或受傷,長者死傷比例尤其高,9月份適逢交通安全月,屏東監理站為了偏鄉的交通安全,考量有些偏鄉長者只聽得懂母語,交通安全資訊不足,便展開偏鄉路老師培育計畫,第一站來到了三地門鄉的地磨兒全人關懷協會。
要培訓一位路老師,需要全程參與各階段培訓研習及實作共88小時,且培訓地點多為市區中心,對一位住在偏鄉的民眾來說,實在是非常艱辛。公路總局訂定108年為幸福巴士元年,陸陸續續輔導許多原民鄉鎮擘劃幸福巴士路線,屏東縣目前共有27條幸福巴士及4條幸福小黃路線,大大減少偏鄉民眾的交通成本,讓偏鄉民眾可以「想去哪裡,就去哪裡」,也大大增加他們參加路老師培訓的意願。
屏東監理站站長羅振瑞表示,屏東縣已逐漸步入老年化的城市,維護長者「行的安全」已是迫在眉睫的課題,除了今天的三地門鄉,屏東監理站還會踏遍每個偏鄉,輔導在地民眾成為路老師的一份子,除了以在地化的母語讓偏鄉長者更能吸收交通安全知識外,也讓在地人以貼近偏鄉民眾的生活經驗,讓交通安全知識潛移默化在每位偏鄉民眾的心中。
承辦單位:第三股
聯絡人:股長藍婉榕 
聯絡電話:08-7666733分機301